廣場有人進出,有人逗留,有人吵架,有人歌唱和吶喊。當然也有人拿著攝影機在廣場四處遊走,但大都只表達了情緒性的時刻,較少人用心地守在那兒,傾聽、觀看、紀錄。

十幾年來,我們看到許多廣場『片段』,卻未曾出現一部生動而完整的作品。今天,我們終於有了一部代表性的廣場紀錄,它也是台灣第一部有關學生運動的深刻作品。江偉華不僅細心紀錄了「野草莓學運」的始末轉折,身處於外在的運動激情之下,更冷靜地紀錄了內裡架構的歧異與矛盾。《廣場》的意義不只是事件、時間與空間的紀錄與呈現,更在行動、精神與理念的層面上,具有落實而犀利的探討、辯証、質疑與自省。

耐心的守候,安靜的觀看,建構起事件的本質與核心,《廣場》豎立了實踐的典範。」


─張照堂(國家文藝獎得主、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榮譽教授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張照堂 推薦廣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《廣場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